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云南大学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个人赛报名和校级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云南大学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个人赛报名和校级选拔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蓝桥杯大赛权威公正的竞赛标准和广泛的影响力被教育部门认可,连续多年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一、参赛对象

我校计算机类等专业学习程序设计语言、算法设计与分析的本科生、研究生。由于竞赛专业性强,不建议跨专业参赛。

二、参赛分组

我校组织软件类竞赛,分为以下几个大组: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B 组、C 组)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A 组、 B 组、C组)

3Python 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 B 组、C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985211高校本科生只能报大学A组,其它院校本科生可自行选择报大学B 组及以上组别,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院校可报大学C 组或其他任意组别。

云南大学本科生只能报名大学A,研究生报名研究生组

三、参赛时间及地点

云南大学校赛:20221218

云南省赛:20224月(地点: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机房)

全国总决赛:20225月底或6月初(地点待定)

四、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云南大学校赛:不设等级。由于省赛机房机位有限,校赛旨在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赛。

云南省赛: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自动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全国总决赛: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五、校级赛事安排

校级选拔采用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进行,即最近一年内CSP认证最好成绩达到180分同学,视为通过校级选拔,有资格参加蓝桥杯软件类大赛省赛。

20221218日将举行第28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报名通知如下:http://www.ise.ynu.edu.cn/annunciations/229

团队报名密码请联系认证负责人获取。CSP认证负责人袁国武联系邮箱:gwyuan@ynu.edu.cn

六、省赛赛事安排

202212月底—20231月初,将组织云南省赛报名,请校赛CSP认证最好成绩达到要求同学,加入云南大学蓝桥杯交流QQ群:740808016,竞赛通知、竞赛资料、培训通知将在QQ群发布。

竞赛联系人:

姓名:袁国武 邮件:gwyuan@ynu.edu.cn 电话:15808818878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1125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