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
首页 >> 教学研究科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教研室: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日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要求各高校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为此,我校将开展全校本科专业教研室2019年秋季学期专题教研活动,具体如下:

一、教研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4——15日。

二、教研组织形式

以本科专业教研室为单位,选择时间地点,自行组织。

三、教研活动内容

1、学习研讨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通过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2、结合本专业教学实际,对国家双万计划“五类金课”的推荐认定办法、建设要求、推荐条件等内容进行分析研判,为各类型课程的建设与申报做好准备。

3、结合各学院实际,认真梳理教学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研室、课程教学团队、学科竞赛指导团队的集体智慧和攻坚作用,投入教学研究与建设工作,科学分配任务,完成好教学论文、课程教学案例、学生竞赛指导案例、学生社会实践指导案例等各项教学成果的总结凝练与征集工作。

四、教研活动反馈

请各专业教研室于11月15日(周五)前,就本次教研室专题活动,整理、提交书面的《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纪要》,由教研室负责人、教学院长签章后反馈给教务处(明远楼205室,联系人:王帆,电话:65033907)。

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是学校教研室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学期将开展全校范围的大研讨、大交流,各学院(部)各教研室活动的成果将计入教研室考核,也是评选“优秀教研室”的重要参考。

特此通知。

 

附件: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含“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

 

教务处

2019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