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首页 >> 招生办公室 >> 正文
云大讲堂——伟大的土木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编辑:云大招办 浏览次数:

“伟大的土木工程”。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和工程的总称。它有着社会性,综合性,实践性,技术、经济和艺术统一性,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土木工程对每一个社会产业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民经济中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此可见其的重要性与伟大。由于其的重要性伟大性,关系到人命、经济,这又给设计者、施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伟大的土木工程也在一次次的材料、结构、施工技术的革新中不断向前推进。材料、结构、施工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土木工程的发展,土木工程的发展又向材料、结构、施工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土木工程每前进一步都意味着人类文明向前推进一大步,为国家的经济繁荣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为人类的文明经济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土木工程历史悠久却经久不衰,反而因为材料结构的不断创新而青春焕发,是一门既古老又年轻的综合性学科,需要我们年轻一代为之奋斗,给其注入新鲜的血液。

对土木工程感兴趣的小伙伴, 6月17日20: 00,我们不见不散!
想了解的小伙伴们赶紧识别图中二维码观看吧!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