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第九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于2019年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定于2024420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类别

1. 竞赛分为2个组别:

a) 珠峰争鼎(本科组)

b) 华山论剑(本科组)

2. 每支参赛队由最多10名队员组成,每名参赛队员必须是云南大学的在册本科生。每所高校报名参赛的队数不限,但只有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可参与计分与国家级、省级奖项的评奖,剩余未获得竞赛评奖的队伍按照成绩前15%设置校级优胜奖。

3. 每支参赛队必须有至少1名教练,教练必须是云南大学的正式教师,并负责竞赛活动中的指导、联系和监考等工作,教练必须保证所有队员符合参赛的规定。教练人数原则上不允许超过参赛队员人数的1/5

二、竞赛规则

1. 竞赛时长为3小时。国赛和省赛为同一场比赛,排名规则以官方公布的排行榜为准。(https://gplt.patest.cn/rank/school

2. 参赛队员须自行准备竞赛需要的笔记本电脑和环境,参赛现场除竞赛用机外,仅可以使用无计算功能的铅笔或水笔,以及空白草稿纸若干张。可以使用本地的代码调试工具,但仅可用于独立完成解题代码的现场编写、调试与提交。相关环境准备和测试过程以后续通知为准。

3. 竞赛奖项和其余竞赛规则以“附件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竞赛规程”为准。

4. 如需要组织线下竞赛,需各位指导教师参与监考工作。

三、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各参赛队伍填报报名表(见附件332012:00前将报名表(填写基本信息)发送至邮箱wangjin@ynu.edu.cn,请各参赛队员及时加入微信群(二维码附后)关注后续通知。

2. 各参赛队伍于419日前完成OMS用户自测流程。

(https://oms.pintia.cn/download-oms-client?tab=self-check)

可参考教学视频“如何设置OMS监考系统”。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V41167iS/)

3. 各参赛队伍于42012:00到信息学院2204机房签到,并在42012:30-13:00完成线上登录申请。

四、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 竞赛编程语言包括CC++JavaPython

2. 每位参赛队员须自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手机支架以及竞赛所需的基本调试环境。

3.竞赛推荐使用的软硬件平台将在竞赛命题组确定后公布于竞赛网站:http://gplt.patest.cn

4.拼题A网站(即比赛使用的系统,https://pintia.cn)提供包括往届真题在内的练习题目,报名者可在上述网站注册后进行练习。

五、报名方式

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津:13308859600 邮件:wangjin@ynu.edu.cn

2. 其他事宜

1)竞赛中的任何作弊行为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文件进行处理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4年第九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通知;

附件22024年第九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竞赛规则;

附件32024年第九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报名表;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

2024311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